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1年全国“双创”周郑州主会场亮点纷呈
  • 2021年10月20日 13: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2021年全国“双创”周郑州主会场。 韩章云 摄
    图为2021年全国“双创”周郑州主会场。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20日电 (记者 韩章云 李贵刚 李超庆)航天员太空出舱面窗、自动驾驶巴士、轻质高强复合材料、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于10月19日下午开幕的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郑州主会场,未来一周时间里将陆续为公众展示多种黑科技,与此同时,从全国择优遴选的144项创业创新项目将向公众集中展示最新成果。

     图为机器人方阵亮相2021年全国“双创”周郑州主会场。 韩章云 摄
    图为机器人方阵亮相2021年全国“双创”周郑州主会场。 韩章云 摄

      今年的“双创”周主会场选址郑州龙子湖智慧岛中原科技城会议中心以及周边场地,这里科技创新企业林立,高校环绕,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围绕“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这一主题,“双创”周郑州主会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拉开帷幕。

      记者20日在郑州主会场看到,与会者搭乘无人驾驶公交车,亲身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便捷和舒适。在智慧岛大厦与周边楼宇合围的中央草坪上,草坪展览、黑科技发布、大中型项目路演等多项活动轮番上演。

      当日,在黑科技发布项目中,来自河南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带着新型复合材料登上发布厅。这家公司由9名博士团队创立,团队研发的气凝胶复合材料有效解决了气凝胶在新能源领域应用的技术瓶颈,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研发的树脂基复合材料和碳陶复合材料产品已应用于我国的固体火箭、载人潜水器、航空母舰等大国重器上。

      而在19日的黑科技发布项目中,由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巴士“小宇”、以及郑州大学团队研发的航天员太空出舱面窗依次亮相。

      在郑州主会场双创街区,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豫籍人才高科技、小微企业高科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及其他高科技展示等5个主题,设计了众星闪烁、众智汇豫、众川归海、不负众望、众志成城5个展区。

     图为“双创”周郑州主会场的双创街区。 韩章云 摄
    图为“双创”周郑州主会场的双创街区。 韩章云 摄

      在5个展区里,有为防疫专门研发的防疫消毒机器人,有为消除大型客车司机视野盲区而研发的5G数字驾驶舱,有太空育种的各类农作物种子,还有为保护生态环境而研发的高效水处理系统……这些项目充分展示了当前各行各业的创新创业成果。

      记者了解到,2021年全国“双创”周期间,郑州双创街区还将推出“机器人总动员”“‘天天新物种’领衔科技成果发布会”“BOSS下午茶——对话创业先锋”“燃创路演说——大学生创业故事分享”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互动、展陈、路演等多种方式,展示创新创业方面的新成效、新成果、新业态。

      除主题展示外,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还将在“双创”周期间在郑州举办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全面创新改革交流研讨会、中原科技城双创嘉年华等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