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建党百年”主题创作展演
  • 2021年06月18日 09: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主题创作展演文艺演出现场。王登峰 摄
    主题创作展演文艺演出现场。王登峰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18日电(王登峰)按照河南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6月17日下午,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在郑州大剧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展演。

     主题创作展演文艺演出现场。王登峰 摄
    主题创作展演文艺演出现场。王登峰 摄

      本次活动由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承办,旨在通过主题创作展演的方式,展示河南职业院校办学特色和风采,抒发广大职教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师生为书写河南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为刺绣作品“红船” 王登峰 摄
    图为刺绣作品“红船”。王登峰 摄

      主题创作展演分为文艺演出和书画作品展示两部分。文艺演出包括《唱支山歌给党听》《日出东方》《激情岁月》《春风筑梦》《幸福生活一起走》5个篇章,20个节目,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演出,激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抒发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图为烙画作品“希望诞生的地方”。王登峰 摄
    图为烙画作品“希望诞生的地方”。王登峰 摄

      以“百件作品,致敬百年”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既有书画、面塑、剪纸,也有烙画,皮雕、手工,如《沁园春·长沙》《红船》《人民江山》《百万雄师过大江》等作品,尽显大气磅礴。

    图为“建党百年”文创作品。 王登峰 摄
    图为“建党百年”文创作品。 王登峰 摄

      本次主题创作展演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以及郑州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龚立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张晓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亚伟及有关厅局领导,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省职教社社务委员、团体社员学校代表以及关心支持河南职业教育的各界人士、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完)

    图为“建党百年”甲骨文刺绣作品。 王登峰 摄
    图为“建党百年”甲骨文刺绣作品。 王登峰 摄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