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红色足迹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以“乡村旅游+”为载体 打造红色主题教育游专线
  • 2021年05月14日 12:17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昨日上午,随着3台发往新密牛店镇助泉寺村的大巴载着近200余名游客从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出发,标志着以“学史增信明理、畅游美丽乡村”为主题的郑州“美丽乡村万人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郑州二七纪念馆讲解员李佩希为大家生动讲述了红色故事。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密市委办公室主办,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密市牛店镇政府、市旅游协会、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承办。

      据了解,“美丽乡村万人游”活动旨在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村建设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交通融合乡村旅游,以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让更多人享受乡村振兴的成果。有关部门将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深度整合党史学习、红色教育、文旅特产、乡村民宿等资源,策划推出系列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美丽乡村游”为核心元素,此次走进新密市牛店镇助泉寺村文旅活动旨在带领群众走进乡村,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美丽乡村。

      据了解,根据不同群体需求,除推出以自然风光、密玉文化为主题的市民观光美丽乡村文化休闲游外,相关部门还将针对企事业单位、学校团体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增加皮定均抗日纪念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线路,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美丽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内涵。

      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相关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市共计划开通10条美丽乡村旅游直通车,以新郑、新密、荥阳、巩义、登封、中牟为主要目的地,围绕“沿黄生态文化观光旅游带”和“大嵩山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以及多个红色旅游景点,以美丽乡村精品村、各级乡村旅游特色村为目的地,串联起沿线主要景区及红色旅游目的地,为群众打造便捷的乡村旅游及红色主题教育游专线。(记者 成燕 张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