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红色足迹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革命老区有座让人羡慕的幸福港湾:打牌健身也“挣钱”
  • 2021年04月23日 08:43
  • 来源: 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妇女抱着婴儿观赏节目
    一位妈妈抱着婴儿观赏节目
    老人们在唱民歌
    老人们开心地唱民歌
    儿童在做游戏
    儿童开心地做游戏
    儿童在做游戏
    儿童开心地做游戏
    老人们在聊天
    老人们在一起温馨地聊天
    大屏视频通话设备和按摩椅
    大屏视频通话设备和按摩椅为休闲健身的人们提供便利
    老人们在打牌
    老人们在打牌
    老人在健身
    老人在健身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3日电 (记者 田雨昊 李贵刚 韩章云 李超庆)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河南新县箭厂河乡,有一座“幸福港湾”,它的名字叫“三留守”服务中心。老人在这里打牌、聊天、健身都能挣到“积分”,然后用“积分”兑换生活日用品。

      这个“三留守”服务中心位于箭厂河乡戴畈村花宝地,项目总投资近300万元,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平方米,可分时段为全乡4000余名“三留守”人员提供服务,设置了综合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大屏视频通话)、常规体检室、娱乐室、洗室、慈善超市、食堂餐厅、午休室、图书室、网络教室、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村务代办中心)等,可满足留守人员交流活动、读书看报、健身娱乐、看护子孙等多种需求,实现了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