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商丘市政协原主席曾昭宝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 2024年04月16日 09: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6日电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15日消息,商丘市政协原主席曾昭宝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中共河南省委批准,河南省纪委监委对商丘市政协原主席曾昭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曾昭宝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党的规矩,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违规报销费用;违背组织原则,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廉洁底线失守,多次收受礼金;丧失纪法底线,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曾昭宝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河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河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曾昭宝开除党籍处分;由河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