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长垣市检察院:“检察护企”见行动

  • 2024年04月13日 16: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3日电   “对于业务经理泄露公司产品报价、客户信息等经营类信息,是否可以认定为侵犯商业秘密?”近日,长垣市检察院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集中深入该市七大重点产业链进行座谈调研。

图为“检察护企”工作专班走进企业。张雪岩 摄
图为“检察护企”工作专班走进企业。张雪岩 摄

  据了解,此次调研旨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长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由长垣市检察院七位党组成员组成“检察护企”工作专班检察官,一方面介绍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内容和具体工作举措,另一方面就“链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发挥更优护企护链作用听取意见建议。

  通过座谈会交流以及企业家之间的经验分享,“检察护企”工作专班检察官进一步了解了本市不同产业、不同规模、不同环节下企业的法治需求项目,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制定解决方案。同时,“检察护企”工作专班检察官还向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发放《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手册》《民营企业民事法律风险防范手册》,为民营企业家们提供身边的法律风险防范指南。

  为积极发挥产业链行业作用,打造涉企权益靠前保护平台,长垣市检察院分别在七大重点产业链挂牌“检企联络站”,及时听取企业司法诉求、法律咨询和意见建议。根据行业特点,长垣市检察院还编制了“法治服务清单”,提供“点单式”法治服务,以高质量检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长垣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检企联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统筹用好用实“检企通”微信服务平台和产业链微信群,深入了解企业司法诉求,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为长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王晨光 张雪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