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警方开展向英模学习活动
  • 2021年03月18日 11: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8日电 聆听一次英雄事迹,历经一次精神洗礼。3月18日,郑州警方在教育整顿中组织学习英模樊树锋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 郑州警方供图

      上午9时,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礼堂内座无虚席,抗疫英雄樊树锋的同事、金水分局丰庆路派出所普罗旺世社区的民警李敏正在与特警队员们、金水分局的民警们分享樊树锋生前的抗疫故事。

      “2020年大年初一的晚上,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来不及吃母亲包的那碗饺子,樊树锋连夜带着妻女开车从老家返回郑州。开车赶路时他总喜欢哼那首歌‘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谁也不曾想到,这首他最爱的歌曲此次听来竟是永别。”台上情真意切、哀思连连,台下屏气凝神,认真聆听。

      樊树锋,生前系郑州市公安局一名社区民警,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连续17天在防疫一线奋战,直至因过度劳累导致颅内大面积出血牺牲在岗位上。按照他生前愿望,亲属将其器官无偿捐献,使急需器官移植的3名群众生命得到延续、2名群众重见光明,实现了他“生为人民奋战、死为人民献身”的夙愿。樊树锋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满怀热忱,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这个世界,并为之奉献了宝贵的生命。他值得被我们每一个人用心铭记……”作为樊树锋生前的同事,同为社区民警的李敏不会忘记他们疫情防控期间肩上的责任,不会忘记“焊”在辖区排查的日日夜夜。每向战友们讲述一次樊树锋的先进事迹,李敏都会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心情很沉重,但斗志更昂扬!”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座城市。樊树锋以实际行动守护了辖区群众的平安,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郑州‘五特’精神!”特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朱勇曾和樊树锋在特警支队同事11年,感情像兄弟一样。

      “樊树锋是我们郑州特警的骄傲和自豪,在困难面前,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请教他,他就像一个老大哥,热心助人。”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弋宏俊表示,将继承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品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扛起使命和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郑州警方通过组织开展向英模学习活动,重温英雄事迹,追寻英雄足迹,体会英雄精神,让任长霞、王玉荣、樊树锋等郑州公安英模精神贯满警营。(李新贺 闫亚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