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郑州外卖骑手助力新春禁毒宣传
  • 2021年02月05日 16: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禁毒社工向外卖小哥宣讲禁毒知识,开展禁毒培训 李天浩摄
    禁毒社工向外卖小哥宣讲禁毒知识,开展禁毒培训。李天浩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5日电  5日上午,由河南省郑州市禁毒办、金水区政法委、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联合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与某外卖平台开展以“携手共创吉祥年,普及禁毒保平安”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培训,外卖小哥化身“禁毒骑手”,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宣传禁毒知识。

      当前新型毒品的种类层出不穷,其特征、危害、如何防范等禁毒知识,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王霞现场给外卖小哥做了详细深析,让外卖从业者有了清晰透彻的了解和认识。王霞说:“禁毒宣传有了外卖从业者的加入,将成为禁毒队伍中一支坚强有力的补充力量,为辖区全民参与禁毒打下了坚实基础。”

    禁毒社工向外卖小哥宣讲禁毒知识,开展禁毒培训 李天浩摄
    禁毒社工向外卖小哥宣讲禁毒知识,开展禁毒培训 李天浩 摄

      “我很荣幸今天能成为郑州的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外卖小哥李明说,“能在为客户送达美味餐点的同时,将所学到禁毒知识传递给他们,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

      在活动现场,外卖骑手们认真的听着禁毒社工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现阶段的毒情形式,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仿真毒品实物展示和现场答疑解惑等互动形式,提高大家对于毒品的认识,加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发挥禁毒骑手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大家关注“中国禁毒”、“河南禁毒”微信公众号,方便了解最新最权威的禁毒资讯,以达到“多一份宣传,少一分伤害”的目的。

      郑州市禁毒办韩敏利表示,郑州市下辖6个市辖区、5个县级市和1个县,而现如今外卖骑手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接触郑州市民最多的群体之一。郑州的禁毒宣传有外卖行业群体的加入和参与,发挥外卖行业特点和职业优势,把禁毒知识配送到千家万户,传递至街头巷尾,让广大市民自觉树立起远离毒品的意识,做到禁毒无死角宣传全覆盖,共同努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筑建平安、无毒、大美郑州。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郑州市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禁毒社工发放了万张禁毒宣传页,通过外卖禁毒宣传志愿者的配送餐食,使郑州市民在享用美味的外卖就餐时,让禁毒知识也融入到他们的日常,提升市民禁毒意识。(马艳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