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金水警方开展“平安守护”禁毒宣传进车站活动
  • 2021年02月04日 10: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4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2月3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辖区国基路派出所、汽车客运北站及尚和社工、彩虹社工人员,在春节来临之际,利用春运期间人员流动的良好契机,深入辖区汽车客运北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携手平安春运共建无毒家园”和“远离毒驾平安出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往返旅客和客车司机的禁毒意识,确保群众欢度一个健康、绿色、无毒、祥和的春节。

    民警向乘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王霞 摄
    民警向乘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王霞 摄

      在汽车客运北站进站入口处,禁毒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30余种仿真毒品,并通过仿真毒品样本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特征、种类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来往乘客纷纷驻足聆听观看。

    玩套圈、掷飞镖、识毒品。乘客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学习禁毒知识。王霞 摄
    玩套圈、掷飞镖、识毒品。乘客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学习禁毒知识。王霞 摄

      活动中,禁毒宣传人员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禁毒转盘、禁毒套圈等小游戏,问答禁毒小知识,获取禁毒宣传小礼品,为乘客们送春联送福字,寓教于乐,乘客们和来往群众热情参与,在游戏中进一步掌握禁毒知识,有效增强了禁毒宣传的趣味性。乘客们在禁毒社工的引导下,积极关注“中国禁毒”、“河南禁毒”、“郑州禁毒”微信公众号,学习更多禁毒知识。

    民警展示仿真毒品,让乘客近距离了解毒品。王霞 摄
    民警展示仿真毒品,让乘客近距离了解毒品。王霞 摄

      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及志愿者热心细致的讲解和帮助,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使得禁毒工作更暖人心,获得乘客和过往群众一致好评。乘客张先生拿着禁毒宣传人员赠送的禁毒知识手册及在游戏中获得的春联、福字小奖品,开心的说:“这样的禁毒宣传太好啦太好啦,很接地气,学到了不少有关禁毒的‘干货’,回去我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播禁毒知识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观念,坚决向毒品说‘不’!”

      同时,为深入开展预防“毒驾”宣传工作,有效杜绝和遏制“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禁毒宣传工作人员还针对长途客运司机开展了以“远离毒驾、平安出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告诫广大驾驶员们不可触碰毒品、不能实施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远离毒驾、平安出行”,不断增强广大驾驶员们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使广大驾驶员充分认识到“毒驾”给个人、家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性。警方也积极鼓励广大司机朋友们在工作中一旦发现有吸贩毒的行为,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提升了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和禁毒宣传的普及率,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营造了人人禁毒、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王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