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公安原创歌曲《蓝海红火》深情诠释警旗
  • 2021年01月12日 11: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2日电 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河南省公安厅推出原创歌曲《蓝海红火》,以表达对警旗主色调红与蓝的深情诠释,唱出人民警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和对平安的守护。讴歌当代人民警察对忠诚的坚守和对使命的热爱。

      “我要为你守护这一片安宁祥和,这就是我对母亲的承诺……”歌曲《蓝海红火》立意深远,情感深挚,旋律优美动人,直入心灵深处,唱出了人民警察崇高的使命和神圣的精神守望。

      据了解,《蓝海红火》由张晓雷作词,宋清安、马彪作曲、编曲,王晨、周芳冰演唱。张晓雷任职于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文联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在国内外报刊发表小说、散文、诗歌多篇。创作的歌曲《藏蓝身影》、诗朗诵《征程》等被多家央媒转发。宋清安,青年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马彪,河南警察学院民警、青年笛子演奏家。

      《蓝海红火》歌词极具感染力,用无限的深情唱出了人民警察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守护:“蓝得像海,红得似火,从此有了生命的颜色。告诉我这条路无论风雨多坎坷,也要勇敢地一笑而过;蓝得像海,红得似火,从此仰望天空更辽阔,告诉我这一生无论痛苦与欢乐,也要执著向前不蹉跎;我看见落叶流过小河,我看见树上鸟儿飞过,我要为你守护这一片安宁祥和,这就是我对母亲的承诺;我看见枝头挂满硕果,我看见大地春风掠过,我要为你站岗,再苦也不会退缩,这就是我,对母亲的承诺……”(陈明武 霍靖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