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省管企业战略投资委员会成立

  • 2024年04月17日 18: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7日电   4月16日,河南省省管企业战略投资委员会(下称省管企业战投委)在郑州组建成立并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河南省国资委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河南省国资委供图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河南省省管企业战略投资委员会主任、执行主任、委员的通知》,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谷建全被聘为省管企业战投委首任主任,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照生兼任执行主任,王道文、李鹏林、李迎、赵书茂、商建东、蒋元力、潘克勤7人被聘为委员。

  会上,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与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签订了保密协议;第一届省管企业战投委审议了委员会章程,研究讨论了2024年度工作重点,河南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河南资本集团2户企业介绍了本企业战略投资委员会工作运行情况。

  据了解,成立省管企业战投委彰显了河南省国资国企在新时期的发展理念、责任担当与创新作为,成立后的省管企业战投委将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锚定服务国资国企的核心功能与战略使命,主动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趋势,以全球化视野汇聚国内外智力资源,关注河南发展问题,聚焦河南发展战略,参与河南建设;通过发挥战略规划智囊、投资决策参谋和政策信息服务三大功能,助力河南国资国企全力拼发展、加速拼未来。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唐传斌、中豫航空集团副总经理乔长恩和省政府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新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