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两地入选国家级示范名单并获奖金1.1亿元

  • 2024年04月16日 11: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6日电 (李新贺)近日,财政部对外公示拟支持的2024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全国共35个县(市、区)入围,河南两地入选并将获中央奖补资金1.1亿元。

  河南省此次入选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的两地分别是林州市和嵩县。公开资料显示,林州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隶属河南省安阳市,是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乡,市内拥有省级及以上传统村落48个,其中,中国传统村落30个,在河南省县级单元中数量最多。这些村落承载着丰富的历史记忆和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嵩县隶属河南省洛阳市,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地处伏牛山北麓及其支脉外方山和熊耳山之间,因处于嵩山起脉而得名。截至目前嵩县拥有省级以上传统村落28个,其中国家级传统村落12个,这些村落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据了解,财政部将采取定额奖补方式支持县域统筹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其中东、中、西部示范县补助基准分别为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同时根据示范县拥有中国传统村落数量情况赋予相应奖补系数,拥有5-9个、10-19个、20个及以上中国传统村落的示范县补助系数分别为1、1.25、1.5。根据对应奖补标准,示范期2年间,林州市、嵩县将分别获得中央奖补资金6000万元、5000万元支持,用于传统村落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等相关项目建设。

  此次入选国家级示范名单,意味着林州市和嵩县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这将有助于两地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价值,助力河南文旅出彩出圈。(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