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2024年春风行动收官 提供岗位272.8万个

  • 2024年04月16日 09:4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王向前)4月1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的2024年春风行动刚刚结束。活动期间,全省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22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72.8万个,签订就业意向48.8万人次。

  河南抓住“春招”关键期,集中组织开展招聘活动,既有“大而全”的综合招聘,又有“小而精”的专项招聘,如女性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退役军人专场等,实现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在这些招聘活动中,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四大行业的用人需求占需求总量的63.96%。

  我省积极拓宽服务场景,依托省、市、县、乡、村五级就业服务体系,设置招聘展台、进行现场招聘、提供求职咨询,服务模式更加便民。各地通过摸底排查对有需要的集中返岗者开通就业“直通车”。活动期间,全省共发出务工人员专车3469趟次,输送劳动者15.2万人次。

  我省各地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返乡创业恳谈会、座谈会,鼓励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一季度,全省新增返乡创业3.82万人,全省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5.59万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