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

  • 2024年04月14日 12: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4日电 (记者 阚力)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12日向洛阳市洛宁县城郊乡在礼村、安阳市汤阴县任固镇蔡故城村捐款15万元(人民币,下同),捐赠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由旅居比利时、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热心公益事业的华侨华人组成,是欧洲最大的华侨华人慈善基金会之一。

  捐赠仪式上,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会长何调军代表捐赠方,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垂瑞代表接收方,现场交接了捐赠款。

  何调军在会上介绍称,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捐助过云南贫困地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以及浙江乡村的儿童和老人,累积捐赠约合400多万元。2023年9月,基金会加入河南省政府侨办倡议的“海外侨团助力乡村振兴联盟”,目光更多关注河南的农村地区。

  他称,此次向洛宁县城郊乡在礼村、汤阴县任固镇蔡故城村捐款,是响应国家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希望把会员侨胞的爱心传递给河南农村的老人和儿童。基金会将继续团结欧洲爱心侨胞,与河南省侨办保持积极互动,通过慈善捐赠等多种方式支持河南乡村振兴和海外华文教育事业。

  曾垂瑞在捐赠仪式上致辞称,长期以来,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祖籍国、回馈家乡。此次捐赠,体现了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扶危济困、支持中国农村地区发展的办会宗旨,传递了情系桑梓的“侨”爱心,体现了助力乡村振兴的“侨”担当。

  他表示,侨务部门将会同受赠单位加强捐赠项目管理,切实用好用实侨胞善款,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衷心希望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支持老家河南,诚挚邀请大家常回来看看,寻根谒祖、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