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为23个高校新型品牌智库授牌

  • 2024年03月29日 09:5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曹萍 见习记者 王淑美)3月28日,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为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等23个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正式授牌。

  此次入选的23个智库来自全省14所高校,研究领域覆盖社会、文化、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与各高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及地方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如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航空与经济社会发展高端智库、南阳师范学院的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等。

  成立品牌智库之后,依托高校需结合自身实际,着重从优势方向培育、激励政策制定、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切实做好品牌智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各个高校品牌智库将着重从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国家影响力、智库建设能力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聚焦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问题,以及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品牌智库资政建言和服务社会的功能。”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