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旅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拉开帷幕
  • 2021年04月02日 09:1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4月1日,随着2021版大宋开封府清明颁新火大典等一系列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节目在开封各景区竞相举行,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清明文化节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文联、省民协和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活动主题,以弘扬文化、宣传开封、带动旅游、促进招商、拉动消费、服务发展为目标,丰富清明文化内涵,推动宋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扩大开封作为清明文化传承基地的影响力,以文化节会助力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据了解,本届清明文化节活动分为三大类35项,其中“宋韵清明·文化开封”重点主题活动16项、“慎终追远·缅怀英烈”清明纪念活动5项、“一城宋韵·春风十里”景区大联动活动14项,将全方位展示古都开封积淀深厚的清明文化和宋文化。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组委会今年对举办方式和活动内容作了完善和调整,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精简活动项目,提升活动质量和水平,线上则更多采用视频直播互动、5G+XR、网络呈现、全媒体推送等方式,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推介和经贸招商活动。(记者 龚砚庆 实习生 钱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