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寒潮预警雨雪来袭 河南最高气温最大降幅21℃
  • 2021年02月24日 09:26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冷空气“复工”,虚高的气温将被打回原形。2月23日,外出上班的你是否已经感觉到冷冷的寒意?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一轮降温、阴雨雪天气即将抵达我省,洛阳、开封多地已发布寒潮预警。

      省气象台预报显示,这波冷空气到来,我省大部地区伴随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最高气温最大降幅18℃~21℃。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吕晓娜说:“23日夜里‌‌,我省南部是阴天转小雨或零星小雨,24日是全省有小到中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大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25日是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雨,‌‌26日是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

      此外,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24日凌晨,西部、西北部和中部局部将达到寒潮。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仅8.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7成,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少值!截至2月20日,全省各地无有效降水日数均在47天以上,其中豫北、豫西和豫中的大部及豫南、豫东的局部地区达50天以上。由于前期降水偏少,气温显著偏高,气象干旱。这次降水过程将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对冬小麦等农作物生长十分有利,但需关注降水造成的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公众根据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李若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