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武国定:分类抓好麦田管理 扎实做好春耕春播
  • 2021年02月20日 14:52
  • 来源:河南政府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2月19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尉氏县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武国定一行深入尉氏县张市镇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长势和土壤墒情,听取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和当地农民关于麦田管理的情况介绍,了解当前小麦生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武国定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夺取夏粮丰收意义重大。当前,正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气象条件总体不利,旱情有扩大趋势。要分类抓好麦田管理,对墒情不足的要及时浇水补墒,对弱苗要及早浇水追肥,对旺苗要控旺转壮。要切实抓好病虫草害防治,要加强监测,科学防治。要扎实做好春耕备播,组织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调运,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场供应。要搞好气象服务,适时开展人工增雨。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专家、农业技术人员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龚砚庆 实习生 钱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