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开辟838条疫情物资绿色通道 春节发送旅客285万人次
  • 2021年02月18日 17: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春节期间,河南高速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资料图) 刘鹏 摄
    春节期间,河南高速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资料图)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8日电 (刘鹏)2021年春运期间,中部省份河南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普通公路共开辟了838条疫情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目前已累计运输应急物资车货总重3380.74吨。

      记者18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了上述消息。当日,该省春节及春运相关交通运输数据出炉。

      据通报,春节假期7天,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以短途出行为主,河南全省道路累计发送旅客285.2万人次,水路累计发送旅客1.99万人次,城市公共汽车累计发送旅客1624.28万人次,城市轨道累计发送旅客285.5万人次,出租汽车累计发送旅客1186.54万人次,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1216.07万辆。

      据介绍,春节期间,河南全省高速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严重拥堵和人员车辆长时间滞留现象,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春运方面,河南对提前24小时以上办理班车客运退票业务的实施免费退票政策。此间,河南加大了对农村客运运力的投入力度,以保障城乡群众出行需求;各地市还开通了与铁路接驳的夜班公交,共投入巡游车和网约车约10.24万辆。

      通报介绍,河南在春运期间加强应急运输保障,在全省高速收费站和普通公路共开辟838条疫情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组建了由718台客车、910台普通货车、380台危险品货车组成的省级应急运输车队,已累计保障应急运输物资车515辆,累计应急物资车货总重3380.74吨,应急人员运输42人。

      同时,河南还在全省18个地级市设置了21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总占地面积约4835亩,总仓储面积约80万平方米,其中郑州、信阳设立2个以上中转调运站。

      此外,河南官方还组织编制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交通运输应急预案》,春运期间成立了11个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专项工作组,坚决防止疫情通过车辆、船舶及其乘运人员、货物传播流扩散。(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