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春节河南降水偏少气温偏高 最高气温将升至17℃~19℃
  • 2021年02月09日 09:4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2月8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2月17日前冷空气活动较弱,全省大部无有效降水,气温明显偏高,其间,北部、中东部有3天至4天的中到重度霾,9日至13日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17℃~19℃。

      今年1月1日至2月6日全省平均降水量3.6毫米,较常年同期(14.2毫米)偏少75%;黄河以北和中部大部地区已连续37天无有效降水;全省平均气温3.2℃,较常年同期(0.8℃)偏高2.4℃,为1961年以来第四高。截至目前全省有66%的站点出现轻度气象干旱,豫西豫北有41个(占19%)测站墒情不足,太行山区和伏牛山区森林火险等级偏高。预计未来10天我省无有效降水,且温度偏高;全省旱情将继续发展,冬小麦发育期将早于常年,可能提前返青。建议做好抗旱保墒、森林防火、冬小麦控旺镇压及污染防控工作。

      据悉,当前苗情较好,豫西豫北局部墒情不足。需密切关注旱情变化,做好抗旱保墒工作。(记者 李若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