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1年河南人社民生目标:新增城镇就业110万
  • 2021年02月08日 09:4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2月5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2021年工作重点,备受百姓关切的就业、社保、技能培训、“招才引智”等都有明确安排。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稳就业、保就业依然是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年预期目标是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新增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15万人。

      劳动保障网就是人民群众的幸福网,2021年将越织越大、越织越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339万人、5250万人、956万人、1010万人。“‘跑男’‘跑妹’等打零工的‘斜杠青年’群体将成为直接受益者。”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2021年放开省外户籍人员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我省参保缴费限制,优化促进新经济、新业态等灵活就业人参保缴费政策。推进实施新业态人员职业伤害保障办法。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关键一招,“招才引智”还要持续办下去。今年将提升“招才引智”品牌影响力,优化大会架构和运行机制,面向海内外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签约一批人才合作项目,推动筹建一批科研创新平台。加大高端(海外)人才引进力度,推动各地各单位开展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完成各类职业培训300万人次,其中开展补贴性培训180万人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15万人,为制造业转型、服务业升级提供高水平工匠。(记者 逯彦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