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春节期间文娱场所按75%限流开放
  • 2021年02月05日 1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2021年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2021年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2月5日电 (刘鹏)春节期间群众休闲、旅游的愿望较为强烈,那么采取哪些防控措施以确保疫情下群众的安全出游?4日,河南官方通报称,2021年春节期间,该省将全面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严格执行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最大接待量75%的上限规定。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4日召开的“2021年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该省文旅厅副厅长周耀霞说,河南文旅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线上与线下结合,鼓励支持各媒体、平台增加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扎实做好“云旅游”,丰富假日旅游活动,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旅游休闲需求。

      周耀霞介绍说,春节期间,河南将全面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严格执行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最大接待量75%的上限规定,并督导公共文化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本地卫生防疫部门联动,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同时,还将督促旅行社做好线路设计产品对接和预定等工作,督促星级酒店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和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此外,河南正持续加强对文化旅游市场的督导检查。据通报,今年1月以来,河南全省共出动市场管理、执法人员4.6万人次,检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演艺场所等经营单位18952家次,责令改正39家次,立案调查75件,办结案件65件,有效促进了责任落实、效果落实。

      就在近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称,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要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成立前线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坐镇指挥。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减少大型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减少人员流动,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影院、网吧等24小时开放场所要每日清场、消毒;私人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宴会活动要向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