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三门峡上演三月初三“蟠桃会”

  • 2024年04月12日 11: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图为“仙女”为游客送桃子。
图为“仙女”为游客送桃子。

  4月11日是农历三月初三,相传这一天西王母会大开盛宴,以蟠桃为主食,宴请各方神仙参加,称之为“蟠桃会”。当日,河南三门峡一景区将这一传说通过沉浸式实景演出再现,在仙门山翠坪的蟠桃宴会现场,无数“神仙”齐亮相,给游客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

图为实景演出再现西王母“蟠桃宴”。
图为实景演出再现西王母“蟠桃宴”。

  宴会以太白金星诵开场词拉开序幕,各位神仙依次向西王母献礼贺寿。七仙女跳舞、执阳圣君金乌敲击扬琴,还有投壶、飞花令等有趣的互动环节,以及“仙女”为游客送桃子,使游客沉浸式参与到演出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中国古代神话故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