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长葛55处赏花地邀游客“拥抱春天”

  • 2024年03月28日 10: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8日电   “走,今天我们去葛天源赏花打卡,感受恋爱。”3月26日,刚拍完婚纱照第二天,黄滢霏就喊上闺蜜来到长葛市葛天源公园。

图为市民在公园赏花。
图为市民在公园赏花。

  “樱花象征着纯洁、高尚的爱情,我要拍照发九宫格朋友圈,好好拥抱和记录一下春天和爱情的美好。”黄滢霏说。

  如今,正是踏春好时节,像黄滢霏这样“拍照打卡”也成为春游赏花的新时尚。

  在长葛市,除了葛天源公园外,可供游客打卡的游园广场、口袋公园还有54处。

  近年来,长葛市突出规划引领,积极探索“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本着简单、实用、为民、惠民的原则,高质量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

  以高质量的绿地系统规划为引领,构建“林在城中,城在园中”的新型公园城市格局。创新“公园”建设模式,以高质量的公园游园建设为核心,强化服务功能,塑造一园一品、各有千秋的生态绿核。创新“路绿一体”理念,以高质量的一路一景绿带建设为载体,架构四通八达、路绿相随的生态绿脉。创新行业统筹机制,以高标准的设计方案审查为抓手,突出园林作品的前瞻性,增强园林作品的民本性、科学性和艺术性。紧紧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房屋安全整治等项目,充分利用街角造景,积极谋划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提升项目,以“增绿量、提品质、精养护、调色彩”为切入点,突出为民情怀,强化服务功能。

  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全市景观生态效益不断显现,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园林景观效果得到实现。

  据了解,长葛市目前已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1166公顷,绿化覆盖率41.2%,绿地面积1043公顷,绿地率36.86%,公园绿地面积304公顷,人均公园面积15.22平方米;省级园林镇4个,省级园林小区(单位)18个,省级园林达标道路17条。(张浩 程丽芬/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