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国红基会援助河南26所学校灾后重建
  • 2021年10月01日 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南鹤壁校园灾后重建项目交付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南鹤壁校园灾后重建项目交付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30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向河南鹤壁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下同),专项用于当地26所水毁严重的学校进行环境改造、损毁设备添置等工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南鹤壁校园灾后重建项目交付仪式日前在鹤壁市淇县大洼中心小学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在仪式上介绍,中国红基会多措并举驰援防汛救灾,包括为郑州、新乡、鹤壁等地受灾家庭提供赈济家庭箱,设立“援豫救援队保障项目”,组建“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捐赠应急救护车等医疗物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南鹤壁校园灾后重建项目交付仪式上,武术世界冠军马建超带来“冠军大讲堂”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南鹤壁校园灾后重建项目交付仪式上,武术世界冠军马建超带来“冠军大讲堂” 中国红基会供图

      郭长江代表中国红基会向鹤壁市人民政府递交捐赠1100万元捐赠牌,资金专项用于帮助当地26所水毁严重的学校进行环境改造、损毁设备添置等工作。

      仪式上,大洼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通过色彩丰富的图画,表达对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捐赠的感恩。

      中国红基会还向大洼中心小学2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博爱助学金,帮助他们的家庭缓解因暴雨灾害造成的经济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乒乓球世界冠军祖丽、武术世界冠军马建超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冠军大讲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