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灾民集中点”再听“书声琅琅” 中国红基会为河南灾区援建学校
  • 2021年09月19日 1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国红基会河南校园灾后重建项目交付仪式在新乡市牧野区寺庄顶小学举行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国红基会河南校园灾后重建项目交付仪式在新乡市牧野区寺庄顶小学举行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7月,极端强降雨灾害曾让河南新乡的寺庄顶村一度处于洪泽之中,数千人被围困,有三层教学楼的寺庄顶小学是当地村民等待转移的一个集中点。

      如今,师生们将在崭新的“博爱学校”里开始新学期,灾后重现书声琅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南新乡校园灾后重建项目交付仪式,日前在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寺庄顶小学举行。曾在寺庄顶村进行搜救救援工作的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陕西省汉中红十字天瀚救援队等代表受邀参加交付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交付仪式上说,将帮助更多学校进一步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交付仪式上说,将帮助更多学校进一步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中国红基会供图      

      在现场,陕西省汉中红十字天瀚救援队队长李威伯与寺庄顶小学最后一位获救者、学校教导主任赵志俭再次相见时紧紧相拥。

      交付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代表中国红基会向新乡市人民政府递交1000万元人民币捐赠牌。该批资金专项用于25所学校校园灾后修缮、损毁物资重置等,并将继续支持学校重建工作。

      “希望通过校园灾后重建项目,帮助更多学校进一步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建立红十字组织,发展红十字会员,推进‘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升同学们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刘选国说。

      记者了解到,中国红基会已向寺庄顶小学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博爱助学金,帮助他们的家庭缓解因暴雨灾害造成的经济压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