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建七局为留守儿童开设“流动课堂”
  • 2021年03月30日 11: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近日,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团委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赴河南省太康县板桥镇板桥村儿童之家——塘坊小学,开设“流动课堂”,为在校的130名留守儿童上一堂引导他们“爱党、爱国、爱学习”的教育课。

      在“流动课堂”上,青年志愿者冯一帆为孩子们生动地宣讲了雷锋叔叔“热爱学习”“克服困难”“乐于助人”的先进事迹,鼓励孩子们向雷锋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学习兴趣浓厚,为志愿者们戴红领巾表示感谢,还送上了手工画留作纪念。此外,总承包公司团委还为“儿童之家”捐赠了价值近2万元的图书、书包、运动器械等用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总承包公司“为民办实事”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落实团河南省委“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六个一”工程第二批试点工作要求的具体表现。2021年,该公司共有9个项目部与10个儿童之家形成结对帮扶关系,“流动课堂”也将到其他儿童之家进行巡回授课,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冯梦迟 原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