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下达2024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7909万元

  • 2024年04月09日 11: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9日电 (李新贺)据河南省财政厅消息,近日,河南省财政下达2024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7909万元,支持各地及时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维护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

  据了解,残疾“两项补贴”是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对象为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对象为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

  此次河南下达的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7909万元,加上之前提前下达的78247万元,2024年河南已累计下达86156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惠及212.1万人,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惠及93.2万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惠及118.9万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