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中原科创母基金发布 科技“浦”梦未来

  • 2024年03月27日 10: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7日电   本月22日,以“新质中原 科创先行”为主题的郑州中原科技城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简称“中原科创母基金”)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为该基金托管银行。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堃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堃 摄

  发布会详细介绍了“中原科创母基金”的设立背景、目的及运作方式。据了解,“中原科创母基金”总规模10亿元,将重点投资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信息创新、5G智能等领域,通过中原科创母基金的有效运作,助力企业快速成长,提升中原科技城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张杭烽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中原科创母基金的伙伴银行,该行将充分借助集团内信托、投资、理财等优势资源,为科创产业基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将积极对接科技创新企业,结合企业需求,提供全周期、多融通、数智化、可定制的“5+7+X”浦科系列产品,如针对股权融资企业的“浦投贷”,帮助贷小、贷早、贷硬科技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实现快速发展。

  此外,该行还将加强与政府、投资机构、科技枢纽企业等多方面合作,打造特色鲜明的科技金融战略合作生态圈,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合力,构建“股、债、贷、保、租、孵、撮、联”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体系,推动中原科技城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为科技创新产业注入更多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已与省内3000余家科技型企业建立合作,为其中800家科技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超300亿元。张杭烽说,未来将推出多项科技金融服务方案支持投资生态,为更多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