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养老金融助力河南养老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 2024年03月25日 12: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3月22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举办“如意相伴,不负美好企盼”企业年金推介会,宣讲养老第二、第三支柱政策,推介工商银行“如意养老”系列金融产品,全力为河南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多层次、多样化、高品质的养老金融服务供给。

  推介会现场,河南省人社厅围绕中央养老金融工作要求,结合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解读了多部门联合印发的企业年金新政策,启动了“2024企业年金宣传年”活动。工商银行立足于人民群众“老有所养、老而无忧”的养老需求,围绕养老金融介绍了该行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等产品和服务。工银理财公司对2024年资本市场进行了展望,专题讲解了养老财富管理产品。与会嘉宾还进行了交流互动。

  驻马店中心医院和安阳水务集团在现场介绍,企业年金作为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第二支柱”,能够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为职工额外增加一份养老保障,进一步提高职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企业建立年金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不仅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以相对更低的成本丰富了职工福利体系,还能够切实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是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的重要手段。工商银行作为优秀的企业年金管理人,真正做到了“职工安心、企业放心”。双方将继续沿袭彼此信任,致力于更长期、更稳定、更广阔的合作。

  据了解,工商银行把发展养老金融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该行紧扣老龄工作、养老保障、银发经济等政策制度,做好养老金融这篇大文章,全力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通过为人民群众提供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等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河南省养老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3年末,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服务了河南省社保中心、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平煤神马集团、安阳钢铁集团等年金客户300余家,惠及全省3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40多万企业员工。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聚焦政府、企业、个人客户养老所需,依托自身系统、产品、团队等方面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具针对性的养老金融服务,以优质金融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而无忧”提供有力支撑。(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