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将“一卡”领取
  • 2021年10月10日 12: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0日电 郑州市近日印发了《郑州市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郑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将“一卡”领取。

      据了解,郑州市各级财政部门会同补贴项目主管部门梳理本地补贴政策和项目,制定本地补贴政策清单,已于2021年6月底在河南政务服务网集中向社会公开,以后每年将动态调整补贴政策清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至2023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方式集中发放,并纳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统一管理,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方案》明确,在郑州市范围内部署应用“一卡通”系统,连通各级财政部门、补贴项目主管部门和代发金融机构,实现发放项目创建、补贴对象基础信息录入、资金申请支付、发放清单传递、发放结果反馈等工作全流程线上办理。

      同时,全面推行以社会保障卡(市民卡)为载体集中发放各项补贴资金的发放模式。通过规范代发金融机构,提高补贴资金发放的及时性、准确性,向群众免费提供便捷、及时办卡激活、查询取款、补贴发放到账信息告知等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一人多卡”问题。

      此外,按照“谁主管、谁公开,分配到哪里、公开到哪里”的原则,在补贴信息集中统一公开平台上公开补贴政策清单、制度文件和发放信息等,主动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及信息公开申请。

      《方案》指出,研究制定涵盖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的操作规范,实现管理规章制度化、程序流程规范化、操作权限明确化。通过事前现场抽查审核、事中随机抽查、事后专项核查等,强化对补贴资金的审核和监管。

      《方案》明确,依托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部门间政务数据汇聚和共享利用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筛查等手段,提高补贴对象资格审核的效率和精准度,避免补贴资金多发、漏发、重发和迟发现象发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