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开展稳投资专项服务督导活动
  • 2021年04月07日 15: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7日电 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河南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专项服务督导活动,全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

      据了解,此次督导共组建9个服务督导组,督导内容主要包括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法规执法检查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开展方式是通过各服务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督导、查阅资料、定期通报等方式,确保各项服务督导工作落到实处。各服务督导组实行组长负责制,重点突出“推、解、谋、汇”四个方面。

      “推”就是要通过深入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推动各地倒排工期,抢抓施工黄金期,力争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解”就是要以做好项目服务为工作重心,逐一查清项目推进各环节存在的“堵点”,协调要素保障、前期手续办理等相关部门,靶向发力,及时帮助化解推进难题,对各地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在省级层面研究出台相应政策予以统筹解决。

      “谋”就是要指导各地结合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资金投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新项目,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项目,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汇”就是要及时汇总、整理、推广各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工作好的做法,加强交流学习,持续放大服务督导效应。

      据悉,此次督导的重大项目建设主要包括补短板“982”工程、省重点、中央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四类项目;专项行动推进主要包括《河南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落实以及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推广情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