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鹤壁经开区:“五位一体”助推“两个健康”提质增效 
  • 2021年03月12日 17: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2日电 近年来,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服务管家制度,增派首席金融服务员、警务专员、法律服务专员和营商环境监督员,以“五位一体”服务机制为抓手,实现企业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有效助推了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质增效,切实增强了企业获得感。

      “新冠肺炎疫情让公司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艰难时刻,开发区工委、管委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服务管家李攀帮助解决难题,公司的党员挺身而出,公司在短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党建的引领和促进作用非常明显”德芬根(鹤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龙说,“目前,我们公司已将非公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去推进。”

      该公司党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整个公司的精气神被全方位带动起来。2020年,该公司销售额达6400多万元,超过了2020年年初定下的6000万元的目标。

      2月25日一大早,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毛新军带领职工清理街上的积雪,在清理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门前积雪时,被正好上班经过的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卫锋看到。

      “看到毛新军在扫雪,我特别感动。他是我们公司的服务管家,只要我们有需求,他随叫随到。在他的主动帮助协调下,我们顺利办理了企业募投项目行政审批手续。”吴卫锋说。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局局长袁玉洲说:“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开发区为201家企业配备了121名服务管家,建立了1名管家+1名企业联系人+N个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的‘1+1+N’服务机制;在抓好企业服务方面,服务管家坚持每周至少到企业走访一次,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在落实惠企政策方面,我们帮助11家企业争取奖补资金627万元,落实稳岗补贴155.4万元,阶段性减免缓企业社会保险费享受率达100%。”(郭军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