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创新模式延伸链条 郑州机场货运量保持高位增长
  • 2021年03月05日 17:33
  • 来源:央视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支持下,郑州机场作为国内民航目前唯一的电子货运试点机场,2020年分别完成客货运吞吐量2140.7万人次、63.9万吨,国内排名分别提升至第11位、第6位,保持中部地区客货运“双第一”。我们一起去看看那里的货运情况。

      一大早,在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叉车来回穿梭,一片繁忙。孙开新,从事国际货运进出口业务8年。他告诉记者,一般春节期间都是货运的淡季,但今年情况是淡季不淡。

      这批货物是发往伦敦(的)网络游戏机,总重是88吨。今年前2个月平均货量是(每)月8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

      货站负责人介绍,疫情以来,很多欧美国家推行居家办公,郑州机场出口货源结构也发生了较大变化,防疫物资、快邮小包裹等运输需求快速增加,特别是今年电子产品类出口占比超过40%。针对货量猛增,他们也制定了不少服务保障措施。

      以前货物在运输途中一旦出现问题,就会造成货物延误,赶不上航班。同时我们还要承担空舱的风险,现在可以实现从发车、运输,到交货的整个状态的实时捕捉,不仅我们节省费用,增加时效。

      2020年,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63.94万吨,全国排名提升至第6位,客货运规模连续4年位居中部“双第一”。(央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