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鹿邑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132亿元
  • 2021年02月19日 15: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9日电 2月19日,河南省鹿邑县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7个,总投资132.7亿元,为该县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和“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副市长胡军,县委书记李刚出席开工仪式并分别宣布开工令。与以往相比,这些项目投资结构更优化,更聚焦于优结构增动能、谋长远补短板、惠民生强基础等,项目分布于县产业集聚区、老子文化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乡镇工业园,涵盖了食品加工、美妆药妆、制鞋、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其中,10亿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有6个,分别是投资11亿元的“双创”孵化园建设项目、投资11.5亿元的和一肉业建设项目、投资10.8亿元的丸来丸去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10.5亿元的中俊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的双诚食品建设项目和投资10亿元的优奈新材料建设项目。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既是我县冲破疫情影响、狠抓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继‘招商引资突破年’之后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更是以重大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门红的重要支撑。”李刚介绍说,此次活动也拉开了该县“比招商、比项目、比服务、比进度、比质量”奋进“十四五”的发展大幕,必将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土地报批、征地拆迁、附属物清理、施工手续办理等各个环节,都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才得以按计划顺利开工。”和一肉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告诉记者。

      据了解,和一肉业建设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规划占地139亩,总投资1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分期进行建设、投产。产品项目主要是全牛的牛肉精加工,其中包含火锅涮肉、牛排、牛腩、牛肉卤水等全牛的牛肉精加工。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牛肉制品10万吨,产值30亿元,利税2.4亿元,带动就业300多人。

      “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就能实现早投产、早达效,这是政府和企业共同追求的效率和目标。”县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侠告诉记者,通过细致梳理目标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不断完善重点项目、投资联席会议、重点项目推进例会等制度,从而确保了重大项目的快速有力推进。

      鹿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俊涛在主持开工仪式时强调,希望投资方和施工单位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各相关部门要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以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更加自觉地把招商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县将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持续推进项目审批再提速,打通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激发企业投资发展活力,确保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鹿邑新招牌,让投资商在鹿邑扎下根来、安心发展。”李刚在开工仪式上说,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将项目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项目推进要抓紧抓实,项目保障要应保尽保,项目服务要用心用情,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助推鹿邑高质量发展。(李小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