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将全面清退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
  • 2021年10月22日 2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郑州10月22日电 (记者 刘鹏)依法合规经营是保障网约车运营安全的前提条件,也是保障司乘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基本要求。记者22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该厅已出台《河南省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将全面开展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等工作,促进全省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该《方案》要求,河南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综合考虑当地网约车发展实际和政策落地实施情况,根据调研评估结果对网约车车辆标准、驾驶员申请条件不合理的、脱离实际的规定,进行调整优化和修订完善。

      同时,优化业务流程,坚决破除网约车准入许可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玻璃门”“旋转门”等现象,并不得擅自增设或变相增设许可条件,不强制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在县级行政区域设立分公司性质的服务机构,严格落实考培分离、考生自愿参培要求等。

      《方案》要求,即日起,各地不得新接入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并限期全部清退已在平台注册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不得招募或诱导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带车加盟”,不得向无法提供有效合法许可证件的驾驶员和车辆开放注册,不得向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或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人员派单运营,以确保线上线下车辆和驾驶员一致。

      《方案》指出,各地要加大非法营运打击力度,综合运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线上抽检与线下执法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治理网约车平台公司及驾驶员违规经营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方案》强调,各地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合理定价,主动公开计价规则,优化派单机制,避免超时劳动和疲劳驾驶,切实保障驾驶员和乘客的合法权益。在用户数据收集、传输、存储、处理等环节,需采取必要的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以保护用户信息和数据安全。在未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不得向第三方提供用户个人信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