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开幕
  • 2021年10月19日 1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片说明 开幕式现场。 拍摄者 杨大勇  
     开幕式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安阳10月19日电 (杨大勇)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19日在河南安阳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广场开幕。开幕式通过同声翻译,分别用汉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俄语、法语、英语等语言向世界介绍蕴含中国智慧的中华文明,展示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互动与融合。

      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以“汉字文化与世界文明”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字博物馆承办。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留学生以及兄弟省份有关代表等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会。

      “汉字是真正的中华基因,是记录中华文明的载体,也是沟通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桥梁。”作为甲骨文发现地,安阳充分发挥汉字圣地的独特优势,以“汉字”为媒讲好中国故事,打开让外国朋友“看懂”中国、“听懂”中国、“读懂”中国的窗口。在向世界介绍蕴含中国智慧的中华文明,展示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互动与融合的同时,服务河南文化强省建设,加快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贯通、创新发展。

      该大会为期3天。期间将举办“汉字文化与世界文明”主论坛,“文化遗产中的文字转化”和“美美与共:汉字国际传播的历史、现实与未来”论坛;举行围绕汉字“乡”讲述汉字里的中国故事等活动;举办以汉字为主题的高端汉字文创展示,“汉字艺术设计”、“汉字思维”公开课以及安阳本地音乐人原创音乐演出等市民参与的文化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