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公开挂牌督办4起土地违法案件
  • 2021年10月09日 22: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郑州10月9日电 (记者 韩章云)记者9日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公开挂牌督办4起土地违法案件。这四起案件如下:

      一、开封市杞县顺广农作物种植合作社破坏耕地案

      2020年4月,杞县顺广农作物种植合作社未经批准占用杞县葛岗镇方庄村集体土地用于建设鱼塘,形成了违法用地的事实。涉地面积14.8亩,其中基本农田面积14.36亩。

      二、信阳市平桥区昶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

      2019年9月,信阳昶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平桥区洋河镇周畈村八里组集体土地用于建设全封闭料仓,形成了违法用地的事实。涉地面积32亩,其中耕地面积12.37亩。

      三、三门峡市渑池县盛康矿产品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

      2021年3月,渑池县盛康矿产品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段村

      乡赵沟村土地用于建设物料车间,形成了违法用地的事实。涉地面积22亩,其中耕地面积22亩。

      四、鹤壁市淇滨区鑫涛建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

      2019年11月,鹤壁鑫涛建材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上峪乡西柴厂村土地用于建设生产车间,形成了违法用地的事实。涉地面积36.7亩,其中耕地面积11.29亩。

      记者注意到,8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耕地“非农化”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坚决守牢耕地红线。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会继续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查处典型违法案件的警示作用,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