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国庆假期第一天 河南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2021年10月01日 21: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日电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截至10月1日20时,河南未接报安全生产和水旱灾害、森林火灾、地震和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伤亡事故(事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国庆节前,河南省安委办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分析查找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风险管控措施,持续加大隐患整治力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9月30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延期做好防汛值守应对工作的通知》,将防汛工作期限延长至10月15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压实防汛责任、加强水文工程调度,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避险转移工作,确保该省安全度汛。

      国庆节当天,该省4个执法检查组分赴各地市,开展国庆假期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领域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5家,发现问题隐患34项,均已责令限期整改,并交办当地处理。

      据悉,河南共预置救援队伍(含专业、社会)406支共29116人,有关部门时刻保持备勤值守状态,24小时进行应急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