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黄帝故里河南新郑按下文旅复工“快进键”
  • 2021年09月12日 1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新时代红色枣园”好想你公司非公党建馆揭牌仪式。 王登峰 摄
    图为“新时代红色枣园”好想你公司非公党建馆揭牌仪式。 王登峰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2日电 (王登峰)12日,黄帝故里河南新郑按下文旅产业复工“快捷键”。

      河南新郑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成长、建都立业地,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问祖的“家”。近年来,新郑除了打造寻根文旅活动,还依托黄帝文化建设“黄帝千古情”等文旅融合项目,打造文旅新IP。

      当日,“中华枣乡风情游”暨第十九届红枣文化节在新郑市红枣小镇启幕。由此拉开当地文旅复工复产“快捷键”的序幕。

      此次活动以“传承中国红·轻养生活行”为主题,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丰收中原·老家河南”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新郑市大型旅游节庆活动。

      在红枣小镇,众多与会嘉宾齐力打枣。同时通过全民直播、VR实景等形式在线上展示现场盛况,打造云枣园、云展厅、云游记三大板块,实现全民互动打枣。

      游在枣园、乐在枣乡。红枣节现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游客们在现场体验了原汁原味的打枣仪式,游览枣树认领基地、太空瓜瓜园、葫芦棚、垂钓园,参加摘鲜枣、拔花生、刨红薯等趣味活动。

      红枣文化发源于新郑。新郑已成功举办23届中华枣乡风情游、18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红枣文化真正融入教育、工业、农业、旅游等发展中,越做越大。

      此外,目前,新郑郑国车马坑博物馆、黄帝千古情、泰山村等景区已相继恢复开放。

      与此同时,“新时代红色枣园”——好想你公司非公党建馆也于当天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该馆以冬蕴、春发、夏长、秋实四季枣园创意为载体,参观者漫步其中,可以感受到非公企业党建如同四季枣园的枣树般发芽、开花、结果与收获。

      本届中华枣乡风情游持续时间长达一个月,将于10月8日闭幕。另外,第二届中国红枣食药同源峰会也于当日同步举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