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话汉字、论周易、航空展 甲骨文之乡金秋忙
  • 2021年09月10日 16: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包括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内的系列文旅活动,将于金秋十月在甲骨文之乡河南安阳相继启幕。

      古都安阳市是甲骨文之乡、周易发源地,亦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曹操高陵所在地。记者10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21年金秋时节,安阳市将开启文旅季模式。

      安阳市政府副市长薛崇林通报称,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河南省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将于10月中下旬举办。大会以“汉字与世界——在甲骨文故乡安阳话汉字、见中原、知中国”为主题,充分展示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互动与融合,努力让外国友人“看懂”中国、“听懂”中国、“读懂”中国,以增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通报称,由安阳市政府和河南省台办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是安阳市对台交流的一个品牌项目,论坛定于10月中下旬举办。主要内容有开幕式、闭幕式,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周易与中医论坛、周易与企业管理论坛等四个论坛。

      安阳市作为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市和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亦有“航空运动之都”美誉。第十三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定于10月29日开幕。活动以“航空运动”为主题,以“殷商文化”为特色,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安阳市通航领域最新发展成果,打造航空运动特色品牌航展。

      近年来,安阳市加强文旅强市建设及对外宣传工作,持续推出了“古都安阳飞常美”“遇见最美安阳”等系列推介活动,千年古都日益焕发勃勃生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