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发布防汛安全提示:雨天非必要不出行
  • 2021年08月19日 23: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9日电 据郑州市气象局预报,8月19日夜间郑州市有中阵雨、雷阵雨,北部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降水量7~20 毫米,北部 20~40 毫米,局部 50~60 毫米,最大小时雨强 40~50 毫米。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安全提示:雨天非必要不出行。

      如确需出行,出发前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和有关预警信号,如遇暴雨,要尽快寻找稳固的高地,地势较高的广场,坚固的多层、高层公共建筑2层楼以上区域躲避,不要在河堤、地下涵洞、过街隧道、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地下人防工程等低洼区域躲雨和避险。

      在户外要远离井盖、山坡、广告牌、河床、电力设施和老旧危险建筑等。

      不要驾车冒险涉水,驶入桥涵、隧道、地下空间。

      城乡易积水路段沿线商铺、小区地下室、危旧平房、低洼院落等可因地制宜采取门口放置挡水板、准备沙袋等预防措施,提前做好暴雨防范准备,必要时暂时搬离。

      在山区遇到暴雨、洪水时,应迅速向山坡、高地转移,切忌顺坡向下或沿山谷出口向下游跑,轻易不要涉水转移。(来源:郑州发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