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对外开放“龙头”: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
  • 2021年08月19日 22: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8月19日电 (王登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作为河南省、郑州市对外开放的“龙头”,本轮疫情发生后,采取了哪些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稳产、项目推进等工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局长杨晓峰19日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对相关问题作了通报。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处于河南省和郑州市对外开放的前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杨晓峰介绍说,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区抽调1178名工作人员参与专班,累计核酸检测220万人次,未检出异常结果;累计流调排查密接117人、次密接1072人,均按要求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郑州机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对国际航班入郑实行闭环管理。

      杨晓峰介绍说,截至目前,郑州机场已累计接收处置国际航班入境旅客50589人;已累计封闭管理机组人员8035人次,做到工作过程零失误、工作人员零感染;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方面,强化人物同防,压实宣传告知和督导检查责任。截至目前,未发生物传人现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还全力做好富士康等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和平稳运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服务。

      杨晓峰介绍说,动态调整招聘区域,形成招聘调度计划,“点对点”组织100辆大巴保证运力,日招工峰值近万人,有力保障了富士康等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此外,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还邀请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现场指导重点企业防疫工作,协调博睿、爱微迪等区内核酸检测企业提供每天60万人混检保障能力。对企业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政策宣讲和申报辅导,实行全流程云审批。

      通报称,目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持续保持向好态势,1至7月份,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5%,进出口总额达到263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9%,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62.1%。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杨晓峰介绍说,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客商沟通联络,与宁波柯力传感器等一批在谈项目正式签订协议,与康佳集团、水星科技等已签约项目深入推进、加快落地。7月下旬至今,实现项目签约总额107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同时储备在谈项目8个,总投资额超过130亿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