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累计治愈出院本地确诊病例17例
  • 2021年08月19日 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8月19日电 (王登峰)在19日举行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通报称,截至8月18日24时,郑州市已累计治愈出院本地确诊病例17例。

      此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称,8月18日0:00—24:00,郑州全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18日24时,全市第四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已全部结束,共检测80027人,未检出异常结果。

      “截至8月18日24时,已累计治愈出院本地确诊病例17例。目前在院治疗的本地确诊病例12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李慧芳介绍说,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8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以上病例均按要求实施集中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记者梳理发现,自8月13日零时至18日24时,郑州已经连续6天无本地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目前,郑州全市第五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已于19日9时开始,检测对象仍为市域内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

      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乘客须戴口罩、扫健康码(显示绿色)乘坐公交车。不再检验有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过,出租车(含网约车)仍暂停跨城业务。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在发布会上通报称,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防疫管控,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目前市区出租汽车(含网约车)暂停跨城业务,在郑州市绕城高速以内运营,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运营,不得到新郑机场运营。市民乘坐巡游出租车时,通过手机扫描车身张贴的二维码,在显示绿码并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后方可乘坐,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全市出租车、网约车从业人员,全部参加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不是绿码的禁止上岗。

      本月初,官方要求,郑州出租车(含网约车)暂停跨城业务,未做核酸检测人员不得参与营运。在郑州市绕城高速以内(含新郑机场)运营的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运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