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一批世界500强企业重点外资项目落户河南
  • 2021年08月17日 09:0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8月16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工作年中电视电话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我省紧盯重点外资企业、重大外资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政策落实、完善服务体系,实现新设外资企业和实际吸收外资同比双增长。其中,全省新设立外资企业150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1%;新增合同外资31.2亿美元,同比增长307%;实际吸收外资108.3亿美元,同比增长8%。

      “我省吸收外资质量提升明显。”省商务厅厅长马健介绍,上半年,全省新设立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企业24家,投资总额28.7亿美元。特别是一批世界500强企业重点外资项目在豫顺利签约、落地、开工、投产。如新加坡立邦在开封兰考投资5.5亿元的固废处理项目、泰国正大在漯河投资1亿元的蛋鸡场建设项目正式签约;香港华润继续扩大在豫投资,在信阳、新乡新设2家外资企业,省内9家企业持续开工建设,到位资本金3729万美元。

      全省外资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尤其是高技术服务业吸收外资力度加大。上半年,全省新设服务业外资企业131家,同比增长59.8%,占企业总数的87.3%。特别是全省新设高技术产业服务业企业48家,同比增长65.52%。全省医药研发、软件开发、芯片设计领域外资企业数量逐步增多,为高技术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我省投资规模加大。1月至6月,我省吸收外资涉及45个国家或地区。有28个国家或地区在我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河南新设外资企业32家,同比增长100%。

      马健表示,我省将进一步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完善督查激励机制,建立项目管理平台,强化“项目为王”导向,着力推进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吸引更多优质外部要素资源参与河南高质量发展建设。(记者 孙静)

      原标题:上半年全省新设外资企业150家 一批世界500强企业重点外资项目落户河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