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洪涝灾害致321家A级景区受损 修复与重建正在进行
  • 2021年08月13日 2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8月13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13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日前发生的洪涝灾害,共导致全省321家A级景区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受损景区的设施修复与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

      河南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当日称,这次洪涝灾害给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造成了重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全省580家A级旅游景区中321家不同程度受损,一批景区停车场被淹没,道路、栈道被冲毁,民宿、游客中心被冲垮,电力、水利、智慧旅游设施设备被损坏。其中,受损额超亿元以上的景区10个,损失金额超5000万元以上的景区6个,全省13家5A级景区、130余家4A级景区受损严重。

      据介绍,灾情发生以来,河南省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组织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A级旅游景区,特别是郑州、新乡、焦作、鹤壁、安阳、济源等地有关单位积极开展抢险自救。例如,新乡南太行旅游景区全力恢复被冲毁的道路、滑坡、游步道、护栏等基础设施;清明上河园对景区内的电路、网络等各项设施设备进行修复、维护。

      其间,河南组织对全省A级旅游景区的受损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统计,制定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围绕景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防灾应急设施3个方面,组织梳理了恢复重建项目249个,力求可操作、可落地,推动灾后重建科学有序开展。

      李延庆称,目前,河南省321家受损A级景区均制定了灾后重建方案,景区内部排险除患、基础设施修复和通往景区的水毁道路、桥涵等设施修复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