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警方通报5起涉疫情防控刑事犯罪案件
  • 2021年08月06日 22: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8月6日电 (王登峰)记者6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该省警方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妨害公务、妨害传染病防治、暴力侵害侮辱医务人员及防疫工作人员、哄抢防疫救灾物资、破坏公共设施等犯罪,自8月1日至今,已经快速侦办处置了5起涉疫情防控刑事犯罪。

      8月1日,和某波(男,38岁)醉酒后回到孟州市南庄镇里村,在村口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点防控要求,欲强行进村。孟州市公安局南庄派出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报警后,迅速出警处置,和某波拒不服从疫情防控要求,打伤执勤辅警,严重扰乱疫情防控点工作秩序。目前,犯罪嫌疑人和某波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2日,安阳林州市桂林派出所按照安阳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配合桂林镇卫生院维持接种新冠疫苗现场秩序,郝某锁(男,67岁)拒不服从疫情防控要求,扰乱新冠疫苗接种秩序,厮打执勤辅警。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锁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4日,郑州市二七区公安分局在配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中发现,阮某林(男,32岁)隐瞒其在郑州市区的行程,未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向所在社区报告,致使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目前,犯罪嫌疑人阮某林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4日,郑州市高新区石楠路与金菊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杜某荣(女,56岁)跨越警戒线插队接种,引发现场混乱,维持现场秩序民警上前劝阻时,杜某荣不听劝说并厮打民警。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荣因涉嫌袭警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4日,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建设路第二社区医院门口,杨某(女,52岁)因插队领取核酸检测号码被维持秩序工作人员制止后,心生怨恨抓伤工作人员胳膊和脖子,维持秩序民警上前控制时又抓伤民警。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