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好办”正式上线新冠疫苗个人预约、预登记、接种凭证功能
  • 2021年05月11日 09:37
  •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本报讯 记者从郑州市相关部门获悉,覆盖全市接种门诊的个人预约平台,已于5月10日正式启用。市民可登录“郑好办”APP、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公众号,进行新冠疫苗的预约、预登记和电子接种凭证的查询(暂支持“郑好办”APP查询)。

      凡在郑州市范围居住、就业及学习的18周岁以上居民,均可通过“郑州市新冠疫苗预约系统”,根据自己所在的位置以及空闲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接种机构和时间进行疫苗预约。

      据介绍,下一步市民扫描“新冠疫苗接种预登记”二维码后,可通过手机完善个人信息。此外,市民在遇到需要出示接种凭证的场景时,不再需要线下申领纸质证明(特殊场景下除外),直接出示“郑好办”APP上的电子凭证即可。

      10日晚9点左右,记者通过“郑好办”APP进入新冠疫苗预约栏目,在金水区可供选择的29个接种门诊中,仅有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可以预约5月10日~13日的分时段疫苗接种,且剩余疫苗充足,但其他28个接种门诊中,均显示“暂无预约时间段信息”。

      对此,相关部门和平台方工作人员称,由于个人预约平台当天刚启用,部分接种门诊尚未完善后台信息,所以显示接种点不够多;由于库存疫苗数量不确定的原因,所以部分接种门诊暂时未放开分时段预约,后期随着疫苗大量到货,该功能将得以完善。

      此外,工作人员称,市民此前通过各个区(县)登记的个人接种意愿,随后都将合并到“郑好办”个人预约平台。(记者 魏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