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舞台变讲台 “商丘好人”文化周成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 2021年03月24日 09: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第五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暨先进模范人物颁奖典礼现场。李贵刚 摄
    第五届“商丘好人”文化周暨先进模范人物颁奖典礼现场。李贵刚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4日电 (李贵刚)3月23日晚,第五届河南“商丘好人”文化周暨先进模范人物颁奖典礼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出席启动仪式,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致辞。商丘市领导王全周、何振岭、王金启、李德民,商丘军分区副司令夏宗长参加活动。

      商丘市委同时将此次活动作为商丘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教学实践课堂,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陈向平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商丘市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持续打造“商丘好人”道德品牌,持续发挥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明德惟馨,用“商丘好人”精神激励意志、凝聚力量、赋能发展,形成了经济社会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相互促进、竞相出彩的良好局面,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要把“商丘好人”文化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深入挖掘“商丘好人”精神所蕴含的价值理念、道德力量、厚重文化,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讲好脱贫攻坚的故事、抗击疫情的故事,讲好各类先进典型的模范故事,引导全市上下共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自觉地弘扬“商丘好人”精神,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三个类型,逐次发布了2020年下半年“商丘好人”。“商丘好人”代表李东亮、高美丽等作为颁奖嘉宾为新评选出的“商丘好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美德少年为他们献上鲜花。

      活动现场,商丘市审计局、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商丘市烟草专卖局等6家文明单位代表对6位生活困难的“商丘好人”进行现场帮扶。

      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度下半年商丘市“新时代好少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