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今年河南将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
  • 2021年03月23日 10: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3日电 据河南政府网消息,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2021年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的年度目标,奋力实现职业技能培训质量与规模“双提升”。

      《方案》称,全年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其中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80万人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15万人,支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16.8亿元,全面完成2019-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既定目标任务。

      《方案》提出,在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技能提升计划方面,年培训40万人次以上。在就业重点群体技能提升计划方面,年培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40万人次、毕业学年在校及离校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5万人次、残疾人3万人次以上。在现代服务业技能提升计划方面,年培训45万人次以上。在大众创业培训计划方面,落实“马兰花”创业培训计划,年培训25万人次以上。

      《方案》明确,支持企业设立职工培训中心,鼓励企业与职业院校共建实训中心、教学工厂,建设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并按国家规定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2021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向企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倾斜,项目占比不低于60%。

      《方案》还明确,持续实施2021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新建15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5个省级重点产业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培养基地、5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省级技工院校“一体化”教学实训综合示范基地、25个省级世界技能大赛培训基地。组织200名职业院校师资境内培训、500名企业生产一线和职业院校教学一线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